25.6.08

校长室里的“秘密武器”

(《联合早报》,现在,爆米花,25/06/2008)

【德明政府中学(高中部)通讯员】曾歆穎

德明政府中学的校长孙振炜平日和蔼可亲,经常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但被视为“禁区”的校长室,大家是既好奇,却又敬而远之。今天,就让我代大家突击孙校长的办公室,看能发掘什么“宝”!

走入孙校长的办公室,第一印象就是:一尘不染,井井有条。乍看之下,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但仔细“搜寻”之后,发现了几样有趣的物品。


①地震仪模型/旧德明校舍图画

德明政府中学以前的教师所留下的一个地震仪模型,如今落户孙校长的办公室。此外,校长室也摆放了许多历任校长所保留下来的物品,所以看着它们,仿佛在看着德明历史的缩影。

在他办公室的一个角落,摆放着一幅画。询问之下,原来是一名校友的作品。画里是校友印象中的旧德明校舍。透过校友的作品,让我再次目睹了德明的历史。


②家人照片和纪念品

不过,最吸引我眼球的则是孙校长办公桌上的三个"长方形"——三个放了妻子和孩子照片的相框!从这里可看出他是个十分顾家的人。此外,孙校长也将多年来收到的贺卡、纪念品小心翼翼地收藏着。

孙校长也收藏着一张特别的纪念卡。那是去年教师节,同学们为云南发起的筹款活动所拍的一系列教师纪念卡片。孙校长的纪念卡充分地反映了他活泼、开朗的一面。

离开孙校长的办公室之前,我发现他的椅背上挂着我们高二的集体外套。身为高二生,我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