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9

3学生获颁 警队海外奖学金

(王瑞珊,《联合晚报》,07/08/2009)

警察部队今年颁发三份海外奖学金,给品学兼优、志在为人民和国家服务的有为青年。

今年获颁这项荣誉的是3名同为19岁的莱佛士初院毕业生欧阳国光和王为安,及德明政府中学直通车高中部毕业生黄敬豪。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今午在总统府把警察海外奖学金颁发给他们。

其中一名得主黄敬豪是德明政府中学直通车计划的首批毕业生之一。动静皆宜的他,除了学业成绩优异,也积极参加童军、醒师团、足球等团队和纪律活动。

“警察部队讲求诚、信、勇、忠,这也是我的母校德明政府中学的校训,这个信念和精神对我来说已根深蒂固,推动着我在拿到奖学金后,要更积极地为社会服务。”黄敬豪将在下个月到美国修读经济系。

王为安则将动身前往英国修读生物化学,他原考虑当一名科学家,但在完成了内政部队的实习计划后,有了新的启发。“我发现公共服务是一份很有实际意义的工作,因为它能改善人民的生活。再加上我从小就对成龙的警匪片感兴趣,因此最终选择加入警察部队。”

欧阳国光将到美国修读道德、经济与政治系,对国际关系和国家治理有兴趣的他,希望在投身警队后,能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一群逐渐摆脱困境。